凌寒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那间死过人的屋子】(完)

深夜,李俊杰带着满脑子的疑问进入了梦乡,梦里他恍惚间又来到了张家府邸,犹豫中走上了二楼,再次推开面前书房的房门,这次坐在桌后的不只有身着军装的张启山,还有一个身穿军队训练服的年轻男人伴在张启山身侧,想必就是陈深了,试探的打了个招呼,换回来陈深一个浅笑和点头示意。看着李俊杰有些呆愣的望着陈深弧起的嘴角,张启山有些吃醋的咳了两声,示意这还坐了个大活人。

“想必你就是李俊杰吧?我听张启山提起过你”

“啊是,你是陈深?”

“正是”

“那这……”

“是我让张启山带你来的,我知道你现在在纠结什么,放心,我会告诉徐天一切的真相,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一定要好好的待徐天。”

“我发誓”

“哎哎哎,别看了,好歹这是我夫人的脸,想看回去看徐天去”

张启山有些没好气的说,李俊杰从进来就盯着自家老婆的脸看个不停,就算顶着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但是个男人也忍不了吧。

“我日记本最后一页夹着一张符咒,你拿着它,关键时候默念那个想害你的人名,可以保你平安”

“……这不会是什么封建迷信吧”

“去你的,那是老八送我的,可杀鬼”

“行,那谢谢啦”

梦境渐渐模糊,李俊杰知道他们想说的都已经说完了,或许等到明日天亮后自己该给徐天打个电话,毕竟突然接收到这么大的信息量,一般人也很难消化吧。


“喂,徐天?醒…醒了吗?”

“我都知道了”

“我……”

李俊杰有些忐忑,话说张启山和陈深这办事效率是真高,一晚上就搞定了一切,但徐天这反应也很让人疑惑,这是思考过后冷静下来了,还是已经心如死灰崩溃了?

“没事,我都想清楚了,你是不是一直喜欢我啊?”

“……是,我真的很喜欢你,一直都很喜欢你”

徐天听得出来,李俊杰这是豁出去了,也是,这人之前表现得都那么明显了自己也没什么反应,这次也许是打算不成功便成仁了,徐天暗暗的笑了笑,这个傻子。

徐天低低的笑声传到了李俊杰耳中,沉沉的,像是轻柔的羽毛搔挠着悸动的心,

“怎,怎么笑了?”

“没事,你快点回来吧,路上注意安全,我想你了”

说完徐天便不自然的挂了电话,徒留李俊杰一个人呆愣愣的盯着响着忙音的手机,一遍遍回想着那句“我想你了”。

所以……自家老婆想自己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俊杰风一般的收拾完行李,一脸傻笑的办理了退房手续后,便打电话到处借车,现在买机票已经来不及了,便打算直接开车回去。


一路上李俊杰满面春光的,吹着小风唱着歌,就差放个烟花庆祝一下了,恨不得宣扬的满世界都知道自己追妻成功了。紧赶慢赶,还是开车到半夜,眼看着离目的地越来越近,李俊杰这逐渐冷却下来的心又躁动了起来,就在这兴奋激动之际,李俊杰突觉自己后颈一凉,顺势往前一扑,贴紧方向盘后便感到后脑被什么锋利的东西划过,伸手一摸,后脑少了几缕头发,迅速转头往后一看,没人,心下一惊,看来他又来了啊。

“嘭咣”,车头被什么重物砸到,车子瞬间向前倾斜,挡风玻璃碎了一片,李俊杰伸手护住头部,也借此挡下苏三省的一击,那人伸手抓了李俊杰一下,连皮带肉的划得血肉模糊,李俊杰忍住疼痛,猛踩油门,迅速打着方向盘,想要将苏三省甩下,猛鬼的利爪在车前盖上划出深深的痕迹,发出了令人牙酸的声音。只见苏三省猛一抬头,对上了李俊杰的眼睛,那眼神李俊杰很熟悉,是恨到极致后生出的杀心,看来今天怕是难以脱身了。灵光乍现,李俊杰空出一只手来摸向自己的口袋——那张符纸,此时那符纸已经被他紧紧攥在手中,深吸几口气,逼迫自己冷静下来,脑子里已经有了计划,只等到苏三省近身,便使用符纸,大不了大家同归于尽。漆黑的夜晚,李俊杰残破的车子还在高速行驶,四周寂静无声,只剩下引擎的轰鸣和恶魔的嘶吼,眼看着苏三省离自己越来越近,李俊杰的心开始从未有过的平静,看来自己不能再履行对陈深的承诺了,自己终究是要抛下徐天了,耳边呼呼的风声和沉闷的心跳声,此时被剧烈的碰撞声掩盖。车辆向前翻滚,玻璃洒落一地,一抹亮蓝色的鬼火在黑夜里跳动,留下一缕青烟。


醒来后的李俊杰浑身疼痛,动弹不得,微微挪了挪手指,便试到有人压住了自己的胳膊,努力把头转了过去,那可爱的后脑勺不正是自家老婆嘛。等等,我该不会是死了吧,徐天怎么可能这么乖巧的趴在我身边,不死心的薅了一下那个背对着自己的后脑勺,果然,不作不死,还真是徐天。为什么不可能是做梦呢?因为李俊杰的手现在是真的很疼。

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两个人彼此间的距离也拉近了不少,虽说在一起搭档的时间不算很长,可知晓了彼此的前世今生后,依然会感觉,眼前的这个人与自己仿佛已相伴多年。上辈子的陈深是为救张启山,为救一城百姓而死,成为张启山一生的遗憾。这辈子若不能相伴到老,该是多么的令人痛惜。

李俊杰伸手拉住了徐天,那手纤细白皙,李俊杰已经觊觎好久了,此时它正被自己拉在手里,像是握着一个珍视的宝贝不忍撒手。抬头看向徐天,发现李俊杰直视自己的眼睛后,徐天有些不自然的左右瞥了瞥,可惜那人眼里的郑重与真诚让徐天一时挪不开眼,

“徐天,既然你把你的过去交给了我,那我把我的未来许给你,要吗?”

这是一份很郑重的承诺,承载着前世今生的宿命,带着过去与未来的羁绊,包含着曾经的遗憾与未来的期许,

“我要,一辈子”


后来的后来,他们收到了一个首饰盒,没有任何来源信息的首饰盒,就静静地放在李俊杰的房门口。首饰盒很重,像是红木雕花而成,线条细密繁复,一看就是老东西了。翻开便看到了两个手环,是双响环,想来是张启山和陈深寄来的吧。

在不同的时空里,他们和我们都生活的很好。

评论(8)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