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寒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霆Mike】鲸落之时(完)

 “阿霆,我之前看过一本书,里面说:鲸鱼在日落时沉入深海,从此便再也没有人见过他了。”

“在那片海域的岸边,有很多居民在那里的森林里建成了村落,他们希望得到鲸的祝福”

Mike直起身,看向了墓碑后远处的大海。

“雨下大了,明年再来看你吧”

雨水倾泻,模糊了墓碑拥有者的名字和那剑眉星目的黑白照片。Mike摩挲着那张冷峻却带着一点邪气的脸,想起了他曾对自己笑的样子。

在Mike心里一直认定陈霆没有死,因为警察曾说陈霆尸体受损严重并且因为帮助警方会被表彰,所以迟迟没有归还尸体,Mike没有见过陈霆的最后一面,阿栋也没有,没有人知道最后一刻的他是欣慰还是不甘,而这座墓也不过是个衣冠冢。Mike的账户除了因为陈霆股份转到自己名下后每月能收到同样数额的转账,还一直被匿名人陆陆续续打进钱来,Mike曾经拿着账单问过阿栋,可阿栋也是一脸不解。这一切都让Mike不得不有所怀疑,他曾跟阿栋说起过自己的怀疑,可阿栋只当他是太过于难过,无法接受事实。

也许,阿栋是对的吧。


这天,Mike回到了奶茶店,如往常一样奶茶店生意很好,Mike也在忙前忙后中渐渐淡化了对陈霆的想念。当然,等到闲下来的时候,Mike又会坐在窗边的桌子旁,看窗外云卷云舒,想着自己的陈霆,想着自己曾经甜蜜的生活。

“叮当”是风铃的声音,又有客人来了。

“您好欢迎光临,想要什么”

半鞠躬的腰还未完全直起,盯着云朵的视线还未收回,Mike便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嗓音,如他梦里一样富有磁性却略带沙哑。

“一杯芒果焦糖玛奇朵”

Mike看着眼前人一愣,要说最开始他还只是努力说服自己只是声音和相貌相似。但,这杯饮品陈霆是第一个品尝过的,也因陈霆品尝过所以Mike把它当做了陈霆的专属,再也没有在菜单上标记过。

“陈霆……”

“对不起啊,让你久等了,我回来了”

Mike眼中瞬间噙满泪水,冲出来抱住了陈霆,积压许久的委屈悲伤与现在的喜悦交织在一起,泪水像决堤的洪水一般涌来,陈霆看着自己怀里因为哭泣而颤抖的肩膀,心里疼得一抽一抽的

“对不起,对不起,这次我再也不会离开了”

一声声对不起,一声声啜泣声

落入深海的鲸终是听见了Mike的心声,给了他最想要的祝福。


故事的开头总是艰难且晦涩的,但是未来终会是灿烂且缤纷的。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