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寒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霆×Mike】鲸落之时(2)

我叫陈霆,是个黑帮大佬

本来我和兄弟们在讨论今天应该去哪抢场子

因为意见不统一,会议桌上的气氛一度十分紧张

大有拔刀相向的架势

就在我叼着雪茄一脸狠意的盯着对面跟我杠上的兄弟,想要通过眼神扼杀他的意见时

一个守在门外的小弟进来了

“霆…霆哥,门口有人找”

“谁啊?”

“一个小孩,说是…是送奶茶的”

“?!”

这感觉并不好,因为一句摸不清头脑的话,生生将我攒起来的气势给浇灭了。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奶茶小哥实在是来的太及时了,让我不由得怀疑是对方的卧底。可是我是大佬,气势不能输,

“我去看看”


陈霆所在的帮派并不是一个低调到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派别,知道他们聚头地点的人不少,但是真正去找麻烦的并不多,毕竟没人愿意往枪口上撞。但到底是黑帮,干的都不是干净事。所以当Mike拿着奶茶被一群纹着花臂,剃着寸头,手持棍棒的男人围着的时候,他突然想转身就跑,吓得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到底是来干嘛的,只说找陈霆。小弟看他长得还算乖,就进去说了一声。

等陈霆出来就看到一帮小弟不怀好意的看着角落里一小孩,那软软的发顶有些眼熟,细细一想便知道是谁了。“霆哥”,他挥挥手让兄弟们散开,小孩被吓得不轻,眼圈红红的,像只受惊的小兔子,哆哆嗦嗦不敢看陈霆。“别怕,抬起头,他们不会伤害你,你来干什么”,就算把语气放柔,用词也还是硬硬的,陈霆有些懊恼,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眼前的小兔子。好在小兔子神经比较粗,看陈霆在自己身边,就略略放心,把奶茶递给他,有些犹豫的开口,“陈先生,我来送奶茶,我…我说过我会报答你的”,陈霆有些哭笑不得,没想到这小孩说的报答是这样的,“那…陈先生,我以后也给你送奶茶好不好”,“好啊”。这个问题Mike怀了私心,这个回答陈霆也怀了私心。

之后的好几天Mike每天都来给陈霆送奶茶,还会多带几杯给陈霆的兄弟们,门口的小弟也跟Mike一回生二回熟的认识了。原来黑帮并不是那么吓人啊,果然学长带的人跟他一样都是好人,Mike这么想着,日子也这么一天天过着。对于陈霆他们来说,Mike像是一只误入了狼群的小兔子,可是他可爱的很,没人愿意伤害他,见惯了血腥暴力和现实的残酷后,他们甚至想要保护他,不让他看到这世界的阴暗面。


Mike每次来都是把奶茶给陈霆,剩下的再递给别人,然后搬个小凳子坐在一帮小弟旁边静静地听他们聊天。看着Mike小兔子一样急匆匆的来,蹦蹦跳跳的回,陈霆的心情本来不错,但很快他就觉得不太好了。因为他发现跟Mike聊天的快乐属于他们,孤独属于自己,就连一开始Mike特别害怕的阿栋也跟Mike慢慢熟了起来,唯独只有自己捧着奶茶孤零零的坐在一边。这不是他同意小孩来送奶茶的最初设想,可是他又不知道该怎么把Mike叫过来,一时间陷入了沉思。

阿栋跟着陈霆好多年,知道陈霆虽然看起来是个在道上呼风唤雨,在场子里雷厉风行说一不二的主,但私底下却是一个有点天然呆,时常小纠结的中二少年。从他爱喝奶茶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陈霆孩子性很强,但是因为成为了做馆,有了责任,所以他真正的样子就很少表现出来了。

当然,阿栋也很清楚陈霆的性向,所以当Mike来找陈霆,他看见Mike那张唇红齿白稚嫩的脸时,任陈霆怎么解释,他都觉得陈霆是个禽兽,连那么小的小孩都不放过。但是作为兄弟,插兄弟两刀是天经地义的,是时候帮陈霆追老婆了。

“Mike,我们要商量一些事情了,你看陈霆坐那一个人挺可怜的,去找他聊天吧”

“好,那阿栋哥你们忙”


陈霆感受到一股老父亲般的视线,抬起头,看见阿栋正盯着自己看,感情浓郁的就差落泪了。从那包含深情的眼神中,他读到了两句话

“爸爸只能帮你到这了,加油”

再一歪头他看到了向自己走来的Mike,陈霆明白了,他突然觉得阿栋知道的太多了,该灭口了。阿栋尚不知自己已经有了性命之忧,只在看到陈霆有些不知所措的微微低头,手中的奶茶杯被微微握紧时,知道自己猜对了,这老变态就是看上人家小白兔了。




评论(6)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