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寒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霆Mike】鲸落之时(1)

  十分ooc,私设很多

黑帮大佬霆×学生麦


十年前……

陈霆第一次见Mike是在一个巷子里,两边拥挤的住宅楼和头顶密密麻麻的晾衣杆把狭窄的小巷遮的更加阴森。一群人围着一个男孩拳打脚踢,原本的校服也因沾上小巷里的污水而辨不出本来的颜色,但陈霆认得,那是港大的校服。驻足看了会儿,终究于心不忍,挥挥手,让手下的人把那个可怜的男孩给捞了回来。

看着这个在自己面前不敢哭却又忍不住红了眼眶的男孩子,陈霆突然想要狠狠逗弄他,想看他受尽欺负的样子。也许是因为六月份的香港实在是闷热,也许是因为Mike的样子太像还没当做馆的自己,一阵没来由的心烦,不再多看一眼,转头就回到了车上,疾驰而去。留下一众懵逼的小弟和还在抽泣的Mike。

去哪呢?陈霆不知道,不管窗外的香港多么繁华,迅速后退的风景多么引人,可脑子里反反复复都只有那小孩干净的眼神和泛红的眼眶。

他不知道在他飞驰的车后,逼仄的小巷里,也有一个不知所措的男孩,想着刚站在他面前一言不发的男人,想着那个曾经被他唤过学长的男人,“他怕是不记得了吧”。


“欢迎光临”

在阳光下出现了一个男人的身影,那张他“行也思,坐也思”的面孔就那样逆着阳光走了进来,也走进了Mike的心。

陈霆没想到在这也能看见那个小孩,这家奶茶店他常来,却还是第一次见到Mike。要说黑帮大佬进奶茶店买杯奶茶也没什么奇怪的,但不知为何,看见那张还有些婴儿肥的小脸迎着阳光直愣愣的冲他笑起来时,陈霆突然有些后悔走进来。为什么后悔?其实陈霆自己也不知道。可能是不想在小孩心里毁掉自己大佬形象,也可能是刚从场子出来一身的血腥味还没洗尽,怕吓着小孩,啧,怎么都跟这小孩有关,但扭头就走好像更奇怪吧,他心里又没鬼。


“学…先生,有什么事吗?”

说完,Mike就闭嘴了,这问的什么话,人家进奶茶店,你说他来干嘛?

“买奶茶”

陈霆你是不是脑子坏了,进奶茶店谁不知道你是来买奶茶的,那语气你是不是想把小孩吓着。

有些尴尬的挠挠头,尽量把语气放柔,缓缓地说“…你们店里最甜的奶茶是哪一种啊?”

“啊,是这个新品,芒果焦糖玛奇朵”

“那就它吧,谢谢”

午后的阳光总是温柔又明媚的,悄悄地穿过玻璃,拢在人们身边,暖暖的,不经意间就钻进了心里。小小的奶茶店里,芒果的味道和焦糖的甜腻混合,陈霆静静地看着Mike,柔软的刘海乖乖的趴在额头上,泛着阳光的颜色,微微翘起的嘴角和若隐若现的酒窝带着孩童般的青涩,他好乖啊,陈霆这样想着。

奶茶很快就好了,看着Mike拿着奶茶欲言又止的样子,陈霆觉得好笑,“干嘛不松手,不想给我奶茶?”

“啊,不是的……”

“那给我吧,谢谢你,再见”

“哎等一下”

“还有事?”不耐烦地一挑眉,就看小孩往后退了一步,啧,我就那么吓人吗?

“…那天谢谢你,我…我会报答你的”

“不用了,举手之劳”


看着慢慢关上的门,Mike觉得自己很蠢,人家黑帮大佬什么都不缺,自己能报答什么,想到这,乖巧的眉眼便落了下去,皱着脸,像个小包子一样闷闷的坐在椅子上。袖口处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腕,一道粉红色的疤攀附在上面,很明显,那是一道陈伤,是他三年前干的蠢事。


明明抱着必死的心,咬牙划了下去,但看到涌出的血时他又后悔了,室友不在宿舍,跌跌撞撞的跑出去,迎面便撞到了一个男人身上,他哆哆嗦嗦的抓着那人的袖子,因为恐惧,因为失血,他眼前一阵发黑,世界在他眼中颠倒翻转,搅的他眩晕,只能听见自己无意识的一遍遍重复着“拜托你,救救我”。那人像现在一样,没什么表情,没什么话,就那样冷冷的看着他,直到他失了意识。醒来就看见白色的天花板,手腕的刺痛提醒着他,他还活着。护士姐姐告诉他,送他来的那个人交了医药费就走了,是个跟他穿一样校服的男生。他笑了,一口白牙晃得护士失了神,那么,是他没错了。


三年前的Mike没有想过,之后的见面会在幽深的小巷里,他还穿着港大的校服,而那个男人却早已不记得当年往事。



评论

热度(12)